因無北大證件被攔在校門外,一名外國人用髒話辱罵保安,保安回嗆“說髒話是沒有教養的表現”,這段視頻在網上傳開後引發熱議。然而,事件主角之一的保安小張卻被隊長“訓”了一頓。
  這段“老外罵人遭北大保安回嗆說髒話沒教養”的視頻,於前日開始在網上熱傳。
  視頻中,一名戴著墨鏡、身著襯衫西褲、手拿皮包的外國男子,背對鏡頭、正與一名身穿保安制服的工作人員對話,他用並不流利的漢語說:“我會告訴他們,是你不讓我參加會議。”保安則邊為其指明方向,邊解釋道:“我沒有不讓你參加,我是說50米左拐東側門才是光華新樓。”
  最後,外國男子未能進校門,他搖頭轉身離去,並回手指著剛剛與其對話的保安向女同伴說道:“Justfuckinggo(你滾開)”。保安在其身後說了一句“說髒話是沒有口德、沒有教養的表現。”這段長度約1分鐘的視頻,在網上引起不小關註,很多網友為保安“點贊”,同時也有不少人對外國男子的行為進行指責。
  前日下午,記者在北大東門找到了視頻中的保安小張。小張與另一名同事正好當班,除了讓進校同學出示證件外,他還站在門口中間雙手張開,攔下一撥又一撥的騎車人,不停說著“下車推行進校”。一名手持非本人校園卡的男生也被小張攔下,在對方給卡主本人打了電話,並背出證件號之後,小張才將他放行。
  “最近學校里事兒多,又是考試又是活動的,管得比較嚴。”小張向記者解釋,在此過程中他一直臉帶笑意。對於記者提到視頻中的遭遇,他已經記不清具體時間,稱大概是四五天前的事情。小張說,領導從網上知道此事後,因為那句回嗆批評他“這樣不好”。據小張回憶,當天該外國男子與一中國女子同行,欲從東門出口逆行進校被其攔下,男子無北大相關證件,且態度不配合,“開始沒說乾什麼的,後來說要去光華新樓開會,我告訴他不在這個門”,此後就發生了視頻中的一幕。 據《法制晚報》  (原標題:老外無證進校被攔爆粗口 北大保安回嗆“沒教養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r36irouj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